广西防城港市借“宪法日”集中开展反邪教宣传发表时间:2019-12-16 分享到:

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,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借助国家宪法宣传日因时制宜,以多种形式集中开展各具特色的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,不断增强党员、干部、青少年学生、群众对邪教反人类、反科学、反社会罪恶本质的认识,工作成效明显。

  港口区:重视反邪教普法宣传,使法治理念深入人心 

  当天,港口区委政法委携手综治、司法、派出所、劳动保障、禁毒办等部门在沙潭江街道人口密集区开展“12·4”国家宪法日暨反邪教知识宣传,向过往群众、青少年学生宣讲宪法知识、邪教组织的危害以及国家取缔和打击邪教的方针政策,并发放告知书引导大众参与“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”网络签名活动。

 

  港口区委政法委携手相关部门做好反邪教宣传准备工作

  工作人员引导群众拒绝邪教网络签名

  图为“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”网络签名活动告知书

  时至小学生放学高峰期,固定宣传点挤满学生参与反邪教宣传

  防城区:多举措普及反邪教知识,校内校外唱响反邪曲

  12月4日,防城区委政法委联动相关部门举行多种形式的宪法宣传活动,提高全民反邪防邪意识,普及法律知识。按区委统一部署,宣传小组分别在防城区影剧院、华石中学、那梭镇借国家宪法日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。

  活动中,工作人员在防城区影剧院设置了反邪教宣传咨询台,以发放法治宣传彩页、赠送礼品等喜闻乐见的方式面向广大群众开展宣传。同时,部分工作人员深入乡镇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反邪教签名活动,并走进华石中学向师生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和宪法宣传资料,还教授青少年学生如何有效抵御和防范邪教侵害,要求学生和家长关注“中国反邪教”微信公众号参与“对邪教说不”网络签名,不仅筑牢青少年防邪、拒邪的基础防线,而且营造出人人防邪、拒邪的良好社会氛围,从源头彻底铲除邪教滋生蔓延的土壤。 

 

  群众演员向笔者展示工作人员赠送的反邪教宣传小礼品

 

  图为工作人员在防城区影剧院设置的反邪教宣传咨询台

 

  工作人员在那梭镇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反邪教签名活动

 

  防城区华石中学反邪教宣传活动现场。

  东兴市:将反邪知识带进千家万户,让宪法家喻户晓 

  江平镇位于东兴市东部,南濒北部湾,北靠防城区,被称为东兴市的“东大门”,镇内金滩是省级旅游度假区,全镇每年接待国内游客100多万人次。

  为提高居民与游客的辨邪防邪拒邪能力,推动宪法精神走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中,东兴市委政法委在国家宪法宣传日来到江平镇,组织乡镇在职党员干部、入党积极分子以防东公路某超市为起点,开展“法治宣传暨反邪教知识进万家”入户宣传活动。

  “如今,在东兴市‘反对邪教、崇尚科学’的良好氛围已经形成。乡镇社区是预防、打击、防范邪教组织的重要阵地,在金滩周围做好反邪教宣传,倡导大家文明旅游,科学旅游,好为全市振兴工作保驾护航。”江平镇一位干部跟笔者说。

  此次活动通过入户宣传形式,到商铺、便捷民宿、居民家中发放反邪教宣传单,分发宪法宣传资料,不仅提高居民与游客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,也形成了尊崇宪法、维护宪法、运用宪法的良好社会氛围。 

 

 

 

 

  东兴市开展宪法宣传暨反邪教知识进万家活动部分图片

  上思县:弘扬科学精神、认清邪教本质,维护宪法权威 

  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、党员干部、中学生识邪防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,营造更加浓厚的崇尚科学文明生活、反对邪教的社会氛围。上思县委政法委以国家宪法宣传日为契机,在龙江半岛广场开展宪法宣传及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。

  活动现场,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了《宪法》《刑法》等法律法规,并结合普法宣传,详细讲解了邪教的本质特征、防范方法、举报方式等反邪教知识。当日,县司法局、县公安局、县信访局还结合自身职能,开展了法治宣传、反暴恐和依法信访等宣传活动。

 

  2019年宪法宣传日,上思县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

 

  群众、学生、市级单位代表人员分别出席了活动现场

 

  

  工作人员在龙江半岛广场开展宪法宣传及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

  此次宣传活动,使大家进一步地了解了宪法,在全县上下营造知法、懂法、守法的法治文化氛围,为维护上思县的安全稳定打下坚实法治基础。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